2011/4/8 星期五晚上,在 248 農學市集遇見丸子,這是第二次見到丸子,和他已經有心靈上的熟悉。喝了這款碧螺春,看見茶中美麗的故事......

 

 

今天是第二次在市集遇見丸子,很開心,像許久不見的老朋友。今天工作時遇到些價值觀的衝突,在市集想著不要把臭臉帶到那,也看到好命茶攤有客人在,本沒打算停留。

丸子叫了我,問我有沒有喝過碧螺春。愛嘗鮮,加上當時丸子的邀請是舒服的,我就待下了。雖然攤位上有另一位小姐在喝茶,我的直覺在陌生環境是害羞的,我為了碧螺春的美麗名字而留下。

第一泡的淡淡香味,在聞和喝時感覺到純絲的圍巾輕撫過手臂,輕輕的、軟軟的、細緻的,那是亮色不規則的圖案,很像夏天的明亮。撫過皮膚的絲巾也帶著一點溫度,或者因為絲的涼,而感受到皮膚的溫暖。

我猜,當時我的面色應該很怪吧!? 一邊想著是茶本身就清淡還是茶量較少,一邊感覺著湧出的影象,一邊讚歎也一邊提醒自己身在市集 (要注意表情)。

第二泡,帶來一陣米香,是白米一粒一粒,捧一把在手上聞時會收到的味道。這不是春茶嗎? 早春的茶,為什麼我看見秋天呢?

第三泡,是好熟悉的植物香,好熟悉卻怎麼也想不起來... 寫到這,心中浮現太陽曬過、抖開了的被子,那是傳統的厚被子,被胎用久了、棉布泛黃了,老老的味道。冬陽,這是冬陽。

當時我不知道那是什麼,就擺一邊,迎接第四泡。聞香的那間,我懂了,在微微的草和土香,我聽到碧螺春 (這杯碧螺春) 的故事了。

它在說著茶樹從夏到秋、到冬、到春,經過四季的循環,而孕育出這春茶。春茶中包含的、展現的不是春天而已,更包含著一整年的醞釀和等待,樹和土地的生命由茶來說。傳承。

丸子說這是春天的第一次摘採,一心一葉或一心二葉,阿和大家推敲碧螺春的做法...... 晚上十點完成。用心,收進茶中了,我也收到了。

我覺得震撼和碧螺春,在對我做自我介紹。那是很紮實的存在。

 

八點多,丸子目我 "你最近好嗎",好溫暖,也是很需要的關心。在喝茶、聊天和被問候之後,工作的掙扎情緒淡了很多,因為我看見自己的本質仍在,也看見丸子的純善。看得見朋友的好東西,表示自己也有好東西。

 

真是好美的茶.好美的人.好美的當下.好美的同在。

 

 

 後記:碧螺春是好命農莊的早春茶 (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osho-lonica/article?mid=14479&prev=14644&next=14475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園丁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