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年多來爸媽對於我周末一早出門、老晚回家已經習已為常,我猜他們看到我疲憊之後有了一點又一點的不同,所以他們在每次去台中兩天之後,總是開心地歡迎我回家。

上個周末參加錦敦和祺堂的悟卡工作坊,我特別跟媽媽說這個工作坊在台北,星期六晚上會回家。一連三天的叮嚀,媽媽應該是記下了。讓媽媽知道我的行程,是讓他安心的方式。

周六的課程非常用腦力,好累好累... 晚上十點左右到家門口,心底期待著趕快放下東西倒在床上歇一下,偏偏.........

鑰匙轉不動門鎖! 我不相信這個結果,轉了一次兩次三次,順時針又逆時針,確定門真的打不開了,然後我的淚水就在眼裡轉了。這和我期待的回家根本就不一樣嘛!!!

按了門鈴沒人回應... 記得媽媽很久以前說過這電鈴太吵,如果大聲按會嚇到他,所以我輕輕按了兩三次。還是沒人回應。

腦中閃過數個可怕的念頭: 會不會爸爸進急診了 (趕快看手機,沒有未接來電,還好!),會不會小偷闖進家綁架我爸媽了 (樓下沒有警車,應該不會吧!),會不會媽媽生氣我上課上這麼晚,不讓我回家了 (那我就睡在樓梯口好啦!!)

想著想著,實在是不甘心睡在樓梯口,很冷耶!! 這時候腦子清醒了,想到爸媽可能在洗澡上廁所,聽不見!!~ 就猛力按電鈴好幾分鐘,終於... 爸爸來開門了。

 

門打開之後,我馬上哇哇大哭了。我哭著說: 你怎麼不讓我回家? 你怎麼可以不讓我回家? 為什麼不讓我回家? 哇哇哇哇哇~~~~~

這一哭把爸爸嚇到了,他把我抱進懷裡秀秀,一邊說他以為我是去台中不會回來,就鎖門了。這次媽媽沒提醒他我會去台中,他這才發現是自作聰明了 (笑)。

媽媽聽到客廳傳來超級大哭聲,從浴室衝到客廳來,左手右手幫我抹眼淚,一邊說著: 怎麼可能不讓你回家呢! 這裡永遠是你的家啊!! 好愛哭喔! 真是丟臉耶!!

然後我就笑了。再次嚴正地說: 一定要讓我回家喔!! 爸媽越來越懂他們的怪女兒了,這時很認真地說了好。

隔天晚上... 爸爸每天會說的 "歡迎回家" 變得溫柔了,媽媽看到我進家門是笑著的。

 

家門,是誤鎖的。一個誤鎖帶出我對家的需要,也帶出被丟下的恐懼。即使理智上知道爸媽對我永遠是接納的,心底還是有個不安存在。

這個誤鎖,引起我對爸媽的誤解,也讓我們看到彼此深深的愛,也醒覺家是這麼重要的,不是柴米油鹽而已。

門會誤鎖,心也會誤鎖...... 誤會產生時,能不能退一步去讓彼此知道彼此的心意呢? 還是就把心鎖了?

心底那句 "不可能是故意的" 有多大聲,開鎖的機會就有多大.....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園丁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