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加團體諮商課或讀書會,有時候會發生的事就是吐露太多。

對我而言,透露太多深層的自己是不安全的,尤其一個小團體裡只有兩個人見過面,一半以上都是素昧平生。今天讀書會討論《愛情劊子手》《凝視太陽》,上午我顯示出自己的另一個 part,和哈克有很深的互動,並理解另一個部份的出現是因為外顯的自己太過極端。尋找夢的主人也讓我理解長久以來不斷出現的被追殺的夢,是潛意識在安撫我,告訴我是有人陪伴的。

我被追殺、過程緊張,但身邊總有一個人 (在當時常相處的人) 陪我一起,幫助我逃離對手。醒來時這個夢往往是安定的,不算是惡夢。今天我在敘述的過程理解了這一點,這是很重要的一個訊息,哈克說他聽過很多被追殺的夢,只有我的是有人陪的。

上午的小團體只有四個學員,可能是建立了初步的關係,所以有安全感,相信說出來心裡的話是 ok 的。下午加入兩位成員,他們是朋友,對我來說是陌生人。但下午的凝視太陽在探討死亡,這本書我翻兩頁就看不下去了,哈克說是時候未到,等我 40 歲再來看比較適合。

這段我透露了所有重大的和死亡有關的經驗,包括國中同學意外身故、不被在乎而想放棄自己的日子、生病動手術...... 一口氣分享太多最深處的感受,到後來我就受不了了。Check out 時我說了實話,另一個部份說出了他的不舒服、赤裸裸的呈現,當哈克想停留時我三番兩次催他往下走,不要讓大家關注在我身上。他後來聽懂了,留我一個人去感覺,不再被注意時慢慢自在。

因為經歷過大病,產生了覺醒,想去做些改變...... 開始懂了為什麼今年有這麼不一樣又堅定的生活方式,不停上課、不停參加工作坊、想要幫助很多人,這一些變化都串起來了。絕對不是上升星座在雙子這麼簡單,後面融合了二十幾歲這十年的所有重大事件。

更懂自己所處的狀態、更懂如何和自己相處,這是今天最大的收穫。哈克說我的另一個部份對於他是又想親近、又感到害怕的,他也說了他有時會越過我去和他溝通,我想... 我可以接受這個狀態,所有都是我的一部份,他被關心等同於我被關心,除了偶爾小小吃醋囉 :p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園丁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