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哈克做了一場精采的示範,以主角對孩子無盡的疼愛和同理,找出他的資源、產生隱喻 (溫暖的太陽) 並催眠,讓太陽可以照看主角過去的一個一個事件和未來。

在過程中從主角的眼球轉動、抿嘴唇、手部變化和呼吸,我也在那裡,看著太陽照顧著他。結束時主角的表情是平靜的,而我胸口好悶好悶,吐了無數口大氣都消不去那股悶的感覺。

這不是第一次我在示範或練習之後有這種狀況,我求教哈克,我想了解怎麼處理這個感受。哈克說我是感受力很強的人,所以才會像在萬馬奔騰後仍然感到胸口的振動。

他教我用跳的,或冥想對方的能量從我指尖流出。我試了用跳的,但似乎效果有限,後來我坐到藍色躺椅上,雙手自然垂下、閉上眼睛。自然而然中指指尖有東西滴出來,我看到暗紅色的血一樣的液體一點一點往下滴。

接著出現一大片草地,就在空曠的大自然裡,大片厚地毯那樣深綠色的草地,我站著,背後出現一棵大樹,是一棵槴子樹。背靠著樹,槴子花在眼前飄落,背後感受著樹幹支撐著我,手上能量繼續流出。

抬頭往上看,樹葉的葉背讓陽光照得透出清澈的亮綠亮黃,從枝葉的中間我看得到明亮的藍天和流過的白雲。風輕輕吹,光影流動著,在我臉上照出淡淡的光芒。

右邊突然出現一個綁兩個小啾啾的小女孩,穿著白色洋裝,棉質的舒服洋裝,他看著我、學我一起背養著大樹、把手放在背後。對著他微笑,然後我繼續深呼吸、繼續排放能量。

過了一會,不遠出有個小火車頭過來了,小女孩跑過去,坐在火車頭上,火車頭載著他到處走,直到遠處,他們只剩一個小點點,然後回頭。小女孩又跑到我身邊陪我靠著。

過陣子,他在附近玩耍、草地上打滾,他沒發出聲音,但我知道他玩得很開心、自由自在地憑直覺玩著當時想玩的東西。

下一刻,我躺在草地上,頭枕著樹根,靜靜地睡著了。


這時的我躺在後陽台的木頭地板上,就像躺在樹根上,胸不悶了、氣不喘了,和自己共處了午後。

我買了黑松沙士,我知道沙士是他想喝的,沙士和糖果讓他開心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園丁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