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50905.JPG

 

剛剛和 Claire 聊天聊到一半,他問我在幹嘛,怎麼不講話了,我說: 我在玩我的筆。

說完這句話,心裡好奇... 為什麼玩筆呢? 這是一支隨身帶著就會產生很多凹痕的屋久杉,以我的個性會擺著捨不得把玩它的。這麼脆弱又高價的玩意啊,但… 它讓我心裡很平靜。

專心寫字的時候,整個人專心一意,是靜心的,腦中的思緒可以好好整理、心中的創意可以任意發揮。

寫完看著墨水在紙上閃著光,感受筆尖滑過或刮過紙面,總是讚歎和感謝這些製筆製紙的公司,創造了精細的工藝。不同的紙和不同的筆尖接觸,產生不同的手感,就像與不同的朋友對話,總會綻放千變萬化的結果。

屋久杉的筆會有杉木的香,所以他不適合皮質筆套,不然木頭會吸皮的味道;杉木太軟,帶在身上或放包包裡,用布筆套會讓筆有凹痕。變調的香味,不圓滑的筆身,要選哪個呢? 要純香又要圓滑,就要放桌上,不能隨身帶;太愛它了,又捨不得擺著不能把玩... 怎麼選擇、怎麼取捨呢? 這就像人生,也像感情的課題。

要完美,就不要愛上它;愛上它,就珍惜互動中產生的瑕疵。我的筆身因為一個月來隨身,有好多凹痕! 因為這些凹痕,我去找了筆袋,結了一段相性相近的緣......

這,值得另一篇文章細說。

 

P1050910.JPG     

 

Platinum #3776 屋久杉萬年筆,18K 金細字筆尖。這是開封時的完美樣貌,木紋美得讓我屏息啊!! 現在的小屋,完美不見了,獨特長出來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園丁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