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好朋友 Claire,珺予,上個月發行了一套卡片《真心話》,我是第一個拿到的喔~~ (驕傲貌)

一開始《真心話》對我的意義是 "重要的人發展出的好東西",收到卡片的頭兩天我抱著它睡覺,抱著的是對 Claire 的愛和佩服和驕傲。

上星期去 Claire 家玩,拿到正式發售的卡片,我很開心,開心的是 Claire 的第一個寶寶誕生了,同時也承認我跟它是有距離的。Claire 創作這副卡片的靈感起源於多年陪伴特殊兒童和特殊兒童的家長,是的,卡片的文字有些我真的連不上,尤其我沒有孩子,不容易感同身受父母的心情。我向 Claire 招認了這點。

 

Claire 沒多說什麼,教了我幾個簡單的用法,十來分鐘的練習讓《真心話》活了起來!

  考試考不好很失落時,跟自己說 "我們只是需要比別人多的時間學習而已"

  朋友有煩惱時,可以好好對他說:我不知道怎麼幫忙,而我會安靜在你身邊陪你。

  工作好累的時候,跟心裡的小朋友說 "賴皮一下下,沒有關係"

這一刻起,我愛上它了!

短短的話語好多能量和支持,一切就沒那麼難了,就算難也能大步往前走。

 

仗著明天國慶日放假,恣意跟 Claire 聊天,聊了近況,聊了這陣子的變化。很多想法 Claire 在五六年前就跟我說了,也出功課給我練習,五六年後開花結果,內化成我的一部份了。

心裡一陣觸動,看著手邊的《真心話》,打出「謝謝你相信我」。

本來預期著我好好給 → Claire 好好收下、眼眶帶淚心中帶愛的感性 pattern,結果……

Claire 居然反駁我,說沒有相信不相信的問題;

我這認真魔人修了辭回他:謝謝你耐心等我。

他又回我:我也沒有等你啊,反正你也催不快。

這這這… 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嘛!! 浮出水面的感性一時縮不回去,卡了好大一下啊! 

 

卡著怎麼辦呢? 我跟他說:我要出動 1-1 了。

  C:你應該要出動 4-4 吧!

  我:送你 2-7

  C:才不要,送 1-10 給你

  我:不不不,是 4-5

  C:送你 2-5 啦

  我:這時來個 3-3 挺不賴的

然後我們就笑翻了~ Claire 說有以蕭珺予之矛,攻蕭珺予之盾的感覺 (知道我聰明了吧,善用工具啊~~)

 

很像外星文吧~ 來翻譯一下…… 從 1-1 那邊開始喔! 預備~~ 起!

  我:既然講很久你都聽不懂,我就先安靜吧。

  C:你想說的應該是 "你不一定明白我在說什麼,但請懂我真的好愛你" 吧!

  我:若你真不知道要跟我說什麼,說謝謝就好。

  C:才不要,我覺得你需要找新方法了。

  我:不不不,我只是需要比別人多的時間學習而已。

  C:不要質疑我的說法……

  我:我,才是能 24 小時照顧自己的專家。(os: 老娘說了算~~)

 

這些句子都是卡片的變形喔~ 看著卡片要翻譯成吵架文時,還真有點困難呢!

Claire 說的話我不一定翻譯到位,外星文吵架方式,可意會、難以言傳啊~~

聊天聊到這,真的是笑翻了,有交流溝通的效果,又很難把氣氛弄僵 (光想兩個人快速翻卡片,忙碌的樣子就夠逗趣啦)

我敢說能用來吵架的卡片是前無古人了! 而且… 要用中文吵或用英文吵都行,卡片是中英合璧~

(ㄟ… 結果是用數字吵 )

 

 

聊到最後,睡覺時間到了~

  我:我想送你 4-1

  C:那只好回送你 4-11

  我:送你 3-5,然後 1-13~~

 

譯文……

我:當我覺得無力時,你好聽的笑聲拉了我一把 (FB 訊息裡出現 "哈哈哈,真是太好笑了" 的效果跟一個大女生在我身邊笑得前俯後仰是一樣的)

C:謝謝你相信我。(厚!! 一開始我說這句,他偏反駁我,然後自己又用這句!! 下次吵架要規定不能出重覆的招啦!!)

我:你對我的一個微笑,是給我最溫暖的擁抱 (這話當面還真不容易說呢,感覺有點肉麻~ 變成 3-5 就容易多囉!)

最後的 1-13…… 咦~ 是張空白卡! 這張空白卡,我寫上 "晚安~ 好好睡~~"

 

 

哪副卡片可以同時用來吵架、交流、道謝、撒嬌、抗議、安慰、給資源!??

 

還讓人吵架吵得意猶未盡,捨不得睡覺呢!! 

詳情請見 http://clairehsiao2866.pixnet.net/blo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園丁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