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天跟朋友約面交,交完之後變成一同晚餐,晚餐之後變成一同咖啡。

咖啡館是家有名的老店,很多咖啡愛好者和觀光客 (?) 會去朝勝。

而老闆娘好酷啊! menu 上十來支單品咖啡,朋友說他想喝偏酸的,老闆娘指著 menu 上一行字說淺焙都帶酸,你想喝哪種?

我們不懂咖啡也不是去朝勝,單純找個安靜的地方繼續聊天,老闆娘這麼一說,繞來繞去最後就自己隨意點了。

我點了坦尚尼亞、朋友點了蒲隆地和冰摩卡。

蒲隆地先上來,聞香覺得像竹葉或荷葉,喝了一口,心裡浮現莫內的睡蓮池,就像在日本橋上看著蓮花。

再上坦尚,坦尚沒有畫面,就像精靈進到我的心輪,直接對話,心被撫慰、被陪伴、被懂,整個人安靜下來。

最先上的冰摩卡,就像遊樂園,像巴黎鐵塔下的旋轉木馬,很細緻也很快樂。


點咖啡很好玩,老闆娘問我們想試什麼,我說想要花香,而且是海邊的花香。會這麼說,因為我在某家淺焙咖啡館裡喝過這樣的單品。

可是呢,直覺一直想點坦尚尼亞,就連老闆娘說那支是酒香、跟我形容的完全不一樣,還是點了它。

我的直覺真的很聰明呢! 說不出為什麼點這支,在喝了之後懂了今天就適合這支相伴,也是一種註定吧…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園丁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