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回台中參加工作坊。現在台中對我的意義開始像回家了。回到能放鬆做自己的窩,和一群怪咖夥伴一起哭一起笑。


我是上午的主角,今天我想記錄的反而不是當主角的過程,而是心境的改變。


今天一進後陽台,我的心裡是很急的,看見一堆鞋子讓我緊張、9:05 才進到裡頭的遲到讓我更慌。我希望沒有人看到我,但哈克看到我了。他給我一個很深很深的擁抱,這是第一次。我知道他在和小女孩打招呼,在說 "我在這裡,不擔心"。


看到佩勳很安心,他是個二十多歲的小女生,卻有個古老的靈魂。每次和他相處,都有著被照顧的感覺,像媽媽一樣。Check in 時佩勳說他今天很開心,因為知道來這裡會看到我。我沒辦法回應,很震撼,因為我第一次在這樣的團體,發現有人這麼純然地牽掛著我。


一進門我就跟偉元打招呼,我承認,當時把他認成一平了。一平是在示範進行後才進來,看到他也特別開心,他剛從英國碩士畢業回來。一平和偉元是在團體中我很掛念的兩個人,前兩天就一直在想著他們,用念力希望這次見面能看到他們好好的。


在英國唸過書,知道獨自在外的感受,和一平在高雄麗娃家的 NDS、PSP 電動之夜 (和當天中午我的潛意識之旅) 後,就有了很親近的感覺。他在英國時,我跟他說要寄補給品告訴我,他一直忙功課都沒說、我也沒追問 (不想打擾)。當我再次想起這件事時,已經是上個星期,他已經回來了。


中午休息時我們打了招呼,很自然地也用了深深的擁抱表達想念和開心。一平說,他在英國很辛苦、覺得快撐不下去時,有幾個念頭和力量支持著他,其中一個就是我會寄給他的補給品。他提到對乖乖的思念,這點我也是一模一樣啊!! 特別問了他最想念什麼口味,中午吃完飯就去小七買了一包給他,我告訴他這是補給品,聊表心意。他很開心地收下了,帶著驚喜的表情... 當我說要把抽到重覆的拉拉熊送給他時,也是那個單純的驚喜表情。


偉元,半年前同樣是四手聯彈,我們聊到半夜三點,對著牆上的魔法樹說著故事。當時的他正經歷情傷,那天我全然地陪著他,愛睏得要命還是陪著。今天他跟我說,他後來遇到了 soul mate,我真替他高興!! 我也把心裡的話跟他說,讓他知道我一直在乎著他的狀況。


寶如,一個神奇又神秘的大姊姊。在頭幾次見面時,我很怕他。不是因為他說什麼或做什麼,而是很直覺地怕這個人。早上做的過程,錦敦要我說出幾個看到我的 "真" 的人,我說了 Claire、Richard、哈克、証鈞、五歲的那個我。回想到一開始看到 Claire 時,覺得他很嗆辣,同樣是莫名地怕他。


寶如今天幫我結尾,他帶我去一趟旅行,坐著警車、有交通管制、上了陽明山、神奇隧道去了蘇格蘭高地看日出、警察載我和小朋友回家 (一個無人煙的美麗港灣),讓我用自己的步調回到後陽台。我不再怕他了,甚至覺得他能懂我能接納我。這和 Claire 好像!!


Check out 時我分享了這個歷程,也大約知道我為什麼怕他們了。我怕,因為直覺知道往後我會在他們面前曝露我真實的一面,在不熟的情況下,我怕曝露太多。我知道這個擔心是不需要的了,他們是可以直心對待的人。


直心,這是寶如和祺堂他們對我的感覺。我的可愛在於直心,會直接說出我要和我不要,很多人無法接受這點,這反而是朋友能長久的重要元素。我懂了,世界不是黑白分明的,我覺得是缺點的不一定要完全去除、會讓別人不開心的未必是壞的、做個可愛的人而不一定要討好。


今天的不一樣在於我收到很多真心、也給出很多真心,關懷夥伴就像呼吸那麼自然了。夥伴還不一定會是朋友,卻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群人。


下一步:找尋我的真名。原來變形是種能力,也是生存下去的方式,但變形太久會變不回自己,所以要找到自己的真名,時時關心他的存在,這樣就能兼顧生存和自我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園丁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