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lling Season,復仇人獵人。
勞勃迪尼洛和約翰屈伏塔的作品,真的是飆戲啊!!

一開始我不敢確定那是約翰,他的口音和氣勢跟以往的電影完全不一樣,
加上一臉短短的大鬍子,真的是認不出來~
查了網路,他為了這部片真的去了塞爾維亞,研究塞爾維亞和波士尼亞的關係,
了解他們對波士尼亞戰爭的看法,心生敬意。

故事是波士尼亞戰爭中交手的敵對官兵,
因為塞爾維亞的約翰被波士尼亞一方的勞勃處決未死,幾十年後找到他要復仇。
導演拍攝的方式讓電影前半段很血腥很嚇人,
加上兩位大師演技驚人,看他們受傷痛個半死的表情,我真覺得他們受傷痛個半死,
很想把逃走不看了,又很想知道後面的發展如何,約翰殺了勞勃,還是勞勃殺了約翰。

勞勃在裡面說,波士尼亞虐殺塞爾維亞人,塞爾維亞人為了報仇虐殺波士尼亞人,
往回推個百年千年,還是沒有人知道仇恨是怎麼開始的。
真的是這樣… 大家只會記得自己被欺負、自己的親人被害死,都忘了自己也害死對方的人,
誰會記得/在意事情真正始末,多數人只看到結果,久了就算忘了結果,也只記得雙方有仇。

然後呢? 誰要先停手? 誰能確定自己停手後,對方也會停手? 
最後變成為了生存而戰而殺……

約翰跟勞勃說他們是同類人 (只是為不同陣營而戰),
若他們在承平時代相遇,或許惺惺相惜。
當兩人打得筋疲力盡,一方象徵性殺了另一方,放手,扔掉武器,戰爭就結束了。
戰爭真的結束了,跟自己和解,清出來的空間就放得下家人了。

說很簡單啊,演也簡單啊,要走到這一步,幾十年到不到得了呢?
電影後半段淚水用噴的,心疼主角也有替他們開心的時刻,
我很幸運生在和平的國家,能不能繼續和平,不要挑起對立甚至仇恨呢?
是的,我永遠無法全然懂得父執輩離鄉背井一生的感受,
我也很幸福地不懂那份仇恨底下的傷痛有多深,
希望一切都越來越好,越來越多愛。

復仇人獵人…
復仇人.獵人
復仇.人獵人
復仇.人.獵人
復仇.人.獵.人
取得很好的名字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園丁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